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执法监督 正文

打破区域界线,内外片区联动治超显成效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08-31 18:04:54
分享至:

  超限超载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否能够取得实效,关键在于“一盘棋”的治理。自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之后,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始终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各部门通力协作,按照“立足源头、依法严管、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原则,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有效遏制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

微信图片_20200820152750.jpg

微信图片_20200820152755.jpg

  今年上半年,银川分局打破行政区域界线,积极对接石嘴山分局,结合片区超限超载治理形势,创新建立“统一指挥、内部联动、区域合作”机制,制定《银川分局、石嘴山分局联合执法区域联动实施方案》,已形成两区域“一盘棋”治超格局。同时,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先进工作方法,对接吴忠分局继续开展区域联动。8月19日下午2时30分至20日凌晨4时30分,两分局所属灵武执法大队、机场执法大队、永宁执法大队、吴忠执法大队、利通执法大队、青铜峡高速执法大队采取错时上岗、同步进行的方式,充分发挥内部联动、区域合作优势,在G211线、G109线、G344线分点位开展联合流动治超,共出动执法人员27名,执法车辆8台,检测车辆340余辆,查获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17辆,其中“百吨王”3辆。

微信图片_20200820152801.jpg

微信图片_20200820152805.jpg

  银川分局将以此次联勤联动为契机,继续会商完善跨区域联合治理模式,常态化开展区域联动,多部门联合开展不定期、不定点流动治超,确保在安全生产、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中取得扎实效果。(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