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执法监督 正文

石嘴山分局开展夜间督查 坚决遏制恶意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稿件来源: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发布时间: 2020-08-31 18:05:43
分享至:

  近期石嘴山市道路治超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尤其是“百吨王”重型货车已明显减少,但仍有少部分企业和车主受利益驱使,抱着侥幸心理“顶风上路”。

  8月12日11时,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夜间督查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大武口执法大队和平罗黄河桥执法大队联合流动治超第一检查点,汝箕沟口执法大队和下庙执法大队联合流动治超第二检查点,省道303线汝箕沟口执法大队固定检测站、国道110线下庙执法大队固定检测站等地现场督查。这些检查点靠近崇岗煤炭集中区,运砂石料及煤炭重型货车较多,是执法检查的重点路段,开展夜间流动联合执法以来,严重超限超载的车辆数量明显下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督查过程中,汝箕沟口执法大队固定检测站,一辆车牌为宁A牌照的重型车辆载货总重不超过49吨,实际总重57.17吨,超重8.17吨,在得到车主签字确认后,超重部分要求车主转运,其违法行为按法定程序处理。

1.jpg

1_meitu_1.jpg

  督查人员在详细了解了近期各执法大队有关恶意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后,要求辖区各执法大队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强化流动执法,坚决打击故意绕道逃避检查车辆,重点联合查处货运车辆“百吨王”及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严格落实 “一超四罚”等管理措施。此次督查一方面看执法人员是否在岗,是否正常开展执法工作;另一方面督查开展跨区域、跨部门路警联合执法的协调能力。

2.jpg

3.jpg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将精心组织策划,破除部门壁垒、强化信息共享、创新协作机制、力求工作实效,充分发挥辖区各执法大队和公安交管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加执法频率,不定时开展夜间流动执法,加大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车辆整治力度,维护安全畅通的公路环境,遏制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  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