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执法监督 正文

同心执法大队加强源头治理,杜绝超载隐患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10-20 17:23:20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对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的源头治理。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同心执法大队坚持“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的原则,深挖超载源头,对辖区内货物运输企业细致摸排,重点管控。10月18日,执法人员深入辖线青龙山宁夏万丰隆建材有限公司、宁夏源合美建材有限公司、宁夏五创矿业有限公司等7家矿山企业现场讲法,以案释法,通过开展“面对面”式宣传教育,督促货物运输企业自觉合理装载、安全运输,增强货物运输企业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有效防范因超限运输行为引发各类交通安全事故。

图片1_meitu_6.jpg

图片1.jpg

图片2.jpg

  经了解该七家矿山企业主要从事各类石料生产活动,年销售量合计500W吨左右,出厂车辆主要行驶路线均为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为进一步实现“将超限运输行为遏制在货物配置环节”,执法人员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各源头企业签订治超工作协议书,敦促各源头企业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合理配置运输资源,坚决杜绝超载行为,共同保障道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为推进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常态化,长效化治理营造良好的氛围。(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同心执法大队  郭枭远 马双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