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执法监督 正文

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举查获违法运载液化气瓶车辆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12-23 14:23:44
分享至:

  12月21日,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举查获一辆违法运载液化气瓶的厢式货车,将24个液化气瓶转运至安全地带,及时拆除了这颗“行走的炸弹”。

  12日21日16时左右,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货运中队长冯建文带领执法队员在黄河路与诚信街一带进行日常巡查。发现一辆小型厢式货车形迹可疑,在检查车辆及相关证件时,驾驶员眼神闪烁,询问车辆运载什么货物时,驾驶员含糊其辞,有意避开话题。执法人员立即要求驾驶员打开车厢后门接受检查,但驾驶员却推三阻四不肯开门。在执法人员耐心劝说下,驾驶员才很不情愿地把车厢后门打开,眼前的一幕触目惊心——小小的车厢内挤满了液化气钢瓶。

1_meitu_3.jpg

  经询问清查,该厢式货车拉运的24个钢瓶均为液化石油气瓶。其中50公斤瓶19个(有14个装有液化气,5个空瓶),14公斤瓶5个(全部装有液化气),但车辆并没有取得危险货物运输资质,驾驶员也没有考取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件。该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进行了暂扣,并联系有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车辆对气瓶进行了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杨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