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基层风采 正文

迎“双节”保畅通 下庙执法大队主动担当有作为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10-04 16:26:23
分享至:

  宁夏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国福)为了确保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切实落实“双节”公路安全应急保障预案,扎实开展“四联三创”活动,10月1日早上八点多,下庙执法大队负责人带领7名交通执法人员、驾驶两辆交通执法车,到大武口收费站维持交通秩序,使驶入该站的大小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微信截图_20201004162606.png

  交通执法人员在维持行车秩序的同时,还向过往车辆驾驶员发放行车安全、治理超限超载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务必保持车距,切勿盲目超车和疲劳驾驶。在接到公安交警部门通知:重型货车和罐车临时实施交通管制后,交通执法人员立即劝导这类车辆驾驶员掉头驶出高速公路等候放行通知。

微信截图_20201004162616.png

  9月28日,下庙执法大队及时编制印发了《下庙执法大队国庆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实施方案》和《下庙执法大队国庆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从今年5.1假期期间到这次双节期间,该队都主动承担了大武口收费站交通秩序的维护,为该站假日期间的收费秩序和车辆通行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