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基层风采 正文

平罗执法大队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10-04 16:29:34
分享至:

  宁夏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睿 王琼)为全力做好“十一”“中秋”两节期间公路交通安全保通保畅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对车流高峰期可能出现交通拥堵情况的交通管控能力,确保辖区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平罗执法大队联合高速交警二大队、宁夏交投集团高路公司银北片区等部门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周密部署、多管齐下,全力做好辖区高速公路节日期间疏堵保畅工作。

微信截图_20201004162856.png

微信截图_20201004162915.png

  一是按照强化隐患排查,做好源头治理的原则。节前平罗执法大队联合高速交警二大队、宁夏交投集团高路公司银北片区对辖区高速公路全段进行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在“双节”期间加强高速公路路面巡查力度,平罗执法大队、高速交警二大队、宁夏交投集团高路公司银北片区采取“3+2+1”错时巡查的方式,联勤联动,信息共享,确保长假期间车辆突增可能带来的交通事故处理、交通管制、道路疏通与应急救援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三是监督施工方对施工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以及标志牌进行排查,排查发现指示牌、交通提示标志、安全设施不清晰、有损坏的,全面清理,及时更换,确保路面安全通畅。四是严格执行关于在国庆中秋节日期间自2020年10月1日0时至8日24时,宁夏境内高速公路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禁止危险化学品和大件运输车辆通行的通告。

  通过“警路企”联勤联动协作机制,提前部署,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沟通协作,建立保通保畅、信息共享机制,提升公路管理效能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在节假日期间为广大司乘人员出行营造良好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