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基层风采 正文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督查基层大队安全生产及廉政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10-04 16:34:41
分享至: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睿) 10月2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党总支委员、纪检监察科科长一行人来到陶乐执法大队、平罗黄河桥执法大队等基层执法大队,督查国庆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及廉政工作。他强调,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责任、加强防范,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证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此外,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国庆中秋重要节点,强化纪律作风,加强监督执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微信截图_20201004163111.png


  督查组来到陶乐执法大队,详细询问了假期期间执法人员到岗及疫情防控外出报备情况,看望慰问了假日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一线交通执法人员,并督查了大队公路路巡、治超工作开展情况。督察组提醒执法人员,要严格落实在岗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信息,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落实责任,到岗到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如遇到突发公共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按程序及时、准确上报。会上,吴国义同志还领学并传达了《宁夏纪委监委要求国庆中秋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关于联合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项督查的通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督查组来到平罗黄河桥执法大队,会上强调,今年国庆与中秋节假期重叠,人民群众出行、消费、集聚活动增多,大队要提高警惕,不因前段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就麻痹大意,做到安全生产一刻不放松,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防疫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举措,加大路面巡查频次,保通保畅,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纪律、守底线,防“四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严禁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心中有数、遇事不慌、处置及时。要狠抓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让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