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图片头条 正文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以“五个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蹄疾步稳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08-26 16:06:15
分享至: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治本”阶段后半年,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紧盯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五个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蹄疾步稳。

微信图片_20200826155807.jpg

微信图片_20200826155802.jpg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持续发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典型案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专项斗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深入发展。二是线索摸排持续发力。注重从超限载治理、路域环境整治及行业日常管理中深挖彻查问题线索,办理厅扫黑办转办线索两条,配合厅扫黑办核查自治区扫黑办交办的3条问题线索,7月份摸排问题线索7条,已核查问题线索5条,全部建立台账挂牌督办。三是突出问题整治持续发力。结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局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编制整治工作台账,细化整治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推进整治工作时间表,深入整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治理、客运市场乱象、工程建设领域等问题,坚决做到一查到底、依法查办。四是坚持督导考核持续发力。切实发挥督导考核“风向标”作用,组织开展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半年考核,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全覆盖”常态化,先后约谈58家单位负责人,以从严问责倒逼从严履职。五是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发力。坚持边打边建边治,抓紧建章立制。注重梳理提炼、归纳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非治违”、行业转型、执法监管、督导问责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转化为行业治理的制度规范。各单位印发了《路政治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合执法工作制度》等20余项制度,“治本”阶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成效初显。(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  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