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图片头条 正文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例会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1-01-06 20:27:54
分享至: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信) 1月6日下午,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例会会议,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分局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交通运输部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两起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全国近期重大事故处理情况警示教育、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文件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G_9564.JPG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扎实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切实开展好落实好三年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行动。今年是三年专项整治开展的第二年,是切实解决顽症痼疾,看成效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强公路路域环境、治超、道路水路和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注重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集中力量消除安全隐患问题,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

  三是始终坚持依法治安的思维模式。要坚持法治思维,依法行政,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强化督查检查、跟踪督办和追责问责,对工作开展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扎实开展春运“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自查和督查检查。要结合年终工作考核、三年安全专项整治、危货运输专项整治、联合治超“百日攻坚”、冬季防滑保畅专项行动等工作,深入基层执法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监督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认真梳理总结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还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以及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充实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要加强重点时段的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局运政科、质安分局要进一步加大对市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大队春运安全监管及运输服务保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