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文化品牌 正文

石嘴山分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09-12 17:42:41
分享至: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法纪观念。9月3日下午,石嘴山分局组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及各执法大队负责人30余人,来到吴忠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警示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517142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5171433.jp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序厅及6个篇章和尾厅。展厅以翔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令人警醒的忏悔自白,直观生动地展示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和基层腐败典型案例,内容以反腐历程、党纪国法、反腐成绩、警示忏悔、典型案例以及古代先贤、时代楷模先进典型故事为主,通过视频播放、触摸感应、雕塑造型、场景还原、模拟体验、彩色图文及讲解员的讲解等多种演示形式分析讲解了贪污受贿、职务犯罪给国家和人民利益带来的重大损失以及给家庭、亲人带来的伤害。为大家算了一笔违法犯罪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告诫同志们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

微信图片_20200915171436.jpg

微信图片_20200915171439.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场触及心灵的深刻廉洁教育,一定会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要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让廉政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恪守纪律规矩,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  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