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文化品牌 正文

董建国:临危受命、壮心不已的老党员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10-20 21:28:51
分享至:

  董建国,男,1964年10月出生,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位工龄36年、党龄28年的老党员老交通。在成立防疫检查站的时候,他奋勇当先报名说:“让我到车流人流最多的站点吧,我工作时间长,遇到紧急情况我比年轻同志经验丰富,能处理得更好,请组织相信我。”

微信图片_20201020212150.jpg

  众所周知,滨河大桥连接着银川市最早的八车道北京路,这是一条集景观与通行并重的、非常繁华的街道。往昔的繁华与四通八达,在疫情防控和交通检查中的难度可想而知。他,临危受命,担负起站点职责,面对由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城市客运管理中心、综合执法监督局等11家单位122人组成的站点。为了把好关口,每天7点他准时到达站点,连续奋战15个小时,亲自带领全体检查站同志加强值班值守,依靠群众、依靠科学,通力协作、密切配合,24小时不间断对进入银川市的机动车辆、人员开展消毒,测温、登记、转送等工作,严格预防交通工具传播疫情,立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1020212157.jpg

  为了严肃风纪,保证工作质量,他制定了五条铁规并带头严格遵守。一是每班必须签到,严禁代签,有特殊情况必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由抽调单位统一调度值守;二是所有上岗人员必须着装规范、衣帽整洁,精神饱满的投入战斗;三是所有交接班人员必须无缝交接工作责任和设备,明确任务后合影拍照后发在工作群;四是各小组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认真负责,遇特殊情况多沟通多交流请示;五是关键时期,既要依法防控,还要主动服务,各环节工作要更实、更细、更快、更准。

  他说:“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交通运输基层工作人员,我也怕病毒。但是,我们肩负着责任,此时此刻,祖国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我不会退缩。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我责无旁贷。”临时党支部成立后,作为支部书记,他带领65名共产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节日,不辞辛苦地奋斗在一线。凌晨四点北京东路的夜色、跳动着火苗的火炉、暖宝中的体温枪、夜晚10点身影,诉说着抗疫交通老兵面对疫情,毫不退缩。

微信图片_20201020212202.jpg

  2月27日17时许,接到银川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关于增建省道102贺兰山路东延伸至宁蒙界查验站的紧急通知后,董建国义无反顾,再次投入到新组建的宁蒙界查验站,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抽调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执法队员、多方调运筹措物资,立即开展站点搭建、物资保障、人员部署等各项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凌晨时分,设施齐备、资源充足、人员各就各位的102贺兰山路东延伸至宁蒙界查验站正式投入运行。

  面对疫情,面对命令,他带领着抗疫战士在无水无电的荒郊野外和温度依然零下的严寒天气下,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于无声处,于细小处,默默守卫。他积极动员大家,坚定信念:一定让检查站尽快运转起来,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把病毒挡在我们的家园之外!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势头不减的新冠肺炎疫情,董建国同志一次次以舍我其谁的勇气魄力和必战必胜的坚定信念,彰显担当,果断出击,豪迈的战歌永远回响在人民最需要的每一个地方,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