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文化品牌 正文

固原分局隧道执法大队全面排查道路隐患 为春运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1-01-25 10:12:12
分享至:

  春运将至,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公路安全畅通,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隧道执法大队结合近期路巡路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养护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足冬季公路防滑保畅“功课”,为春运保驾护航。

1.jpg

  一是对隧道内消防设施、照明设施、排水设施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隧道内排水沟槽由于近期气温骤降,出现结冰现象。养护部门立即进行现场疏通,防止冰面融化形成积水,造成隧道路面结冰,影响行车安全。

1_meitu_1.jpg

  二是对避险车道完好畅通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车道存在预告标志牌缺损、有污垢的问题,养护部门登记信息,随后立即进行修复,保证标志牌清晰、完好。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避险车道预告标志牌的养护监管,防止有堵塞占用避险车道行为。

2.jpg

  三是对桥梁排水、桥下堆积物进行检查。若发现有堆积物,养护部门及时通知相关责任人进行堆积物清理工作,并设立禁令牌,禁止附近村民在桥下随意倾倒生活垃圾。

  四是对辖线内交通管制点指示牌、警示灯等设施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对标识标牌和防撞桶进行规范摆放,养护部门更换有故障的警示灯。

3.jpg

  此次联合检查活动,梳理排查辖区重点路段安全隐患共3处。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均已现场整改完成,切实保障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为“两会”及春运期间安全运输保驾护航。(隧道执法大队   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