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交通要闻 正文

宁夏规范交通运输,杜绝“黑车”现象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09-02 22:12:52
分享至:

  8月27日,在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宁夏交通运输厅厅长曹志斌介绍了交通运输行业治理黑车现象的相关举措。

W020200902799703664853.jpeg

  宁夏交通运输厅积极和公安、网信等部门对接,对通过微信群、QQ群组织非法营运的进行协查和约谈警告,解散各种非法组客群,三年来,共关停、解散非法联络QQ群、微信群317个,有效打击了线上非法拉客组客的行为。又通过联合交警、旅游和地方交通运输等部门,采取电子监控和游动巡查相结合,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对客运站、火车站、商业区、旅游景点等场所周边的“黑车”经营重点打击。三年来,基本遏制了“黑车”泛滥现象,主要班线客车上座率平均上升了10—20%,全区客运经营秩序进一步好转。

  同时,督促各城市人民政府加快网约车合法化进程,银川市、石嘴山市、固原市、中卫市都已经出台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银川市首批7家网约车公司已取得了经营许可资质,已经正式为群众提供网约车服务。

  加快推动城际公交一体化发展,制定《银川市都市圈城际公交改造设施方案》。确定了8条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规划,完成了利通区至灵武市、利通区至青铜峡市,大武口区至惠农区、大武口区至平罗县4条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试点,投放新能源公交车88辆,这些线路的票价降低了40%—50%,使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实惠。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4市已经实现了公交“一卡通”,年底银川都市圈内所有县区将全部实现公交卡互联互通,还能和全国260个地级市实现跨地区通用。石嘴山市对288条班线车进行公交化改造,更新新能源公交车,票价分别由7元降至3元、13元降至5元,还将部分公交车停靠点调整至以往“黑车”聚集点,届时群众乘公交车出行将更加方便。

  银川市、石嘴山市已经开通了“宁夏出行”“石嘴山出行”客运服务平台,实现了“互联网+客运”定制服务。隆德县“全微通”提供快捷的“门对门、点对点”城乡客运服务,有效解决了偏远山区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进一步杜绝“黑车”现象。(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摄影 张亮 苗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