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交通要闻 正文

加大路域环境治理保护黄河流域生态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10-01 19:12:28
分享至: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申荣)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从青藏高原发源后,流经9个省区,奔腾万里入海。黄河更是塞上宁夏川的生命河、幸福河,在两千多年历史的引黄古渠流润下,千里沃野水田林网、阡陌纵横,饶谷多畜、瓜果丰盈,成就了“塞上江南”的富庶与荣光。保护黄河生态环境,是宁夏人民应尽之责。9月28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党委理论中心组赴石嘴山分局石嘴山黄河桥执法大队,在黄河岸边、在宁夏的北大门召开了一场不一样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01001190816_副本.jpg

  石嘴山黄河桥路段作为惠农环城公路东紧邻黄河、西接惠农城区和石嘴山市境内的大型企业,是连接惠农和内蒙乌海两地最经济便捷的通道,日均交通量达1.4万辆,其中货运车辆达9500辆,如折算成标准轴载昼夜交通量,其实际交通量已远远超过设计标准轴载交通量,治超任务非常艰巨。石嘴山黄河桥执法大队扎根于此,除本职工作,又兼顾黄河防汛任务,职责重大。大队全体人员面对复杂形势、艰巨任务,始终保持队伍的“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做到过境车辆应检尽检、路域治理高效细致、桥梁安全永挂心头,目前过站车辆总体超限率8‰,单车超限率低于2%,执法人员路巡路查随时清理公路两侧白色垃圾,不间断宣传制止破坏流域环境行为,协调辖区公路中心及惠农区环卫站增大洒水降尘频次,加大货运车辆扬洒治理,利用工作之余和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职工到黄河公园清理垃圾及废弃物,用实际行动时刻保护和改善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党委班子一行一路听、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两次推进会精神,对石嘴山黄河桥执法大队治理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守护桥梁安全、紧抓疫情防控、服务经济发展以及开展流域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石嘴山黄河桥执法大队乃至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机构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加强全区路域环境治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和一系列具体措施,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要求,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抓思想、提认识、改作风,全面推动全年中心工作完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01190823.jpg

  学习会上,党委一班人还重点围绕石嘴山黄河桥执法大队在“四基四化”建设、非现场执法试点、职工生活环境提升等方面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现场办公,问题解决率100%,基层满意度100%,以身作则、表率示范,为推动基层能干事、真干事创造了良好环境,为上下一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守好“三条生命线”,奋力推动我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层基础。

  秋雨初停,大河滚滚东流,在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领域泛起层层波澜。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傅克斌告诉记者“通过实地体验,我不仅看到了黄河之美,也进一步认识到黄河对于宁夏和宁夏人民的重要性,我们交通人、交通执法人一定率先行动,在保护我们父亲山、母亲河的行动中走在前,让宁夏在黄河的护佑下不断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