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交通要闻 正文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开展2020年效能目标管理考核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12-31 10:17:49
分享至:

  为充分发挥效能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全面完成。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成立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小组,由副局长欧建带队,在12月22日至30日期间,对局属各分局、各科室进行了全面考核,并召开了各分局2020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述法大会。

1.jpg

  会上,考核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对标机构改革和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通过考核,把各分局、各科室、各大队工作的真实水平检验出来。二是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考核组成员要认真查找各分局、各科室、各大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进行梳理汇总,为明年制订工作计划提供依据。

1_meitu_1.jpg

  考核小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局属各分局进行量化赋分,通过厅机关评价、分局机关评议、局领导打分、各科室互评等形式对机关各科室进行全面考核,考核权重均实行百分制,打破原有一考定成绩的惯例,按不同比例分项设置、综合评定。考核内容涵盖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法治建设、规范执法、专项活动等八个方面,针对不同考核对象专项确定,切实达到以考核促效能、促提升的目标。同时与单位、个人评优评先比例相挂钩,通过奖励先进激励后劲,共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上听取了各分局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述法报告,与领导班子及部分干部职工谈心谈话,了解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和工作情况,发放民主测评表,对班子成员德能勤绩廉进行民主测评。同时,征求了各分局、执法大队对区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提升服务,为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将以本次考核为契机,以“转严改树”、作风建设年、模范机关创建等专项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突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充分展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良好形象,促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  耿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