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吴忠片区 正文

科技赋能 智慧治超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12 20:19:26
分享至:

  自2024年以来,部分拉运牛粪超限超载车辆受利益驱使,采取望风蹲守、凌晨突击、分散行驶、绕行等手段,与交通执法人员周旋,企图逃避打击。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精准打击违法运输行为,吴忠分局执法八大队以科技执法为抓手,以重点路段为核心,制定治超工作新方案,持续加大治超执法力度,严防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上路行驶。

QQ浏览器截图20240312191719.png

  全国货运监管平台的运用为大队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该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实现了对货运车辆的实时监控与数据分析,能够精准识别、定位和追踪超限货运车辆。同时,大队结合非现场动态监测卡点通行记录,排查拉运牛粪超限超载车辆,并配合车辆行驶轨迹数据,准确掌握超限超载车辆行驶规律。根据这些信息,大队周密部署执法计划,以“互联网+”方式破解治超难题,变“人治”为“技治”,精准打击拉运牛粪超限超载车辆的违法运输行为。

  今年以来,执法八大队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95辆,其中“百吨王”27辆,有效打击了超限超载车辆的嚣张气焰。(吴忠分局执法八大队 张海涛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