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最新动态 正文

吴忠分局三项措施确保“十三五”国评路面检测交通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稿件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发布时间: 2020-09-22 19:16:16
分享至:

  9月15日下午,随着S15盐鄂高速路况检测的顺利完成,吴忠分局为期5天的路况检测保障任务圆满结束,此次路况检测吴忠分局管辖路段共计234.9公里,占总检测路线的三分之一,其中高速20.4公里,国道142.8公里,省道71.7公里,沿途各类平交道口多达200个。路线里程长,路段分布广,途径城镇过境段多,交通管制压力大,为确保顺利完成保障任务,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三项举措为路况检测提供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922190953.jpg

  一是划片包干分解任务。根据路况检测路段分布特点,将十一个大队分为三个片区包干分解任务,片区负责整条路线,大队负责局部路段,个人负责单个路口,逐级明确要求,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高效运转精准管控。提前排查各检测路段平交道口、途径城镇过境段、工业园区等节点位置,统计数量,明确值守人员,绘制人员布控图,通过定点值守与流动布控两种方式,真正实现精准管控,在确保路况检测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不影响社会车辆通行。

微信图片_20200922191001.jpg

  三是多方联动保障畅通。主动协调辖区市县乡镇各级交警、治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共同参与交通保障工作,重点在城镇过境段,交通信号灯路口等重要节点对交通进行临时管制,确保路况检测工作不间断进行,保障检测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922191033.jpg

  交通保障期间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人340人次、车辆78车次;交警86人次、车辆28车次;治安、城管等部门35人次、车辆12车次。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执法科  王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