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最新动态 正文

银川分局以“规范工作第一课”力破“两不”难题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09-22 19:23:10
分享至:

DSC0011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9月18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举办党务、政务、人事、财务培训班,开启分局成立以来“规范工作第一课”,着力解决基层执法大队日常工作中出现的“不会干、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为分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好前站。各执法大队正副队长、内勤人员、信息报送员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DSC00120.JPG

  培训班上,党务、政务、人事、财务的负责同志用大量丰富的实例详细讲解了相关工作流程和规范。党务方面强调了党支部工作相关制度及规范,会议议题征集单、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规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等,通过标注支部制度重点、归纳支委会议要点、列举各类工作台账等方式,让与会人员对如何召开支部委员会、整理会议纪要、制作工作任务台账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政务方面以“队务会议、公文处理”作为切入点,为队务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公文处理及撰写“划重点”。人事方面用“基础信息、日常管理、人员变动、职称评审、考核奖惩、其他工作”6个模块全面阐释了组织人事工作的重点、难点。财务方面通过“报销汇总表、报销单、出差审批表、差旅费报销单、职工工资表、五大员工资表、考勤表、粘贴单”等8个表单,以点带面,规范报销工作。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时政新闻记者就信息稿件撰写技巧做了专题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922191724.jpg

  此次培训班由银川分局党总支主办、综合科承办,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划、准备,力求以规范抓效能、以方法提质量,理顺各项工作思路,做到有章可循、追求实效,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培训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班内容非常实用、干货满满,犹如打了一剂“强心针”,给大家增添了做好当下工作的动力和信心。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 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