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最新动态 正文

固原分局:“转严改树”促提升 主动担当有作为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10-18 22:02:50
分享至:

  为切实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转思想、严纪律、改作风、树形象”向更高标准、更深层次、更实举措落实落地,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持续整治“庸懒推拖浮”,进一步促进新组建机构和队伍“转思想、转纪律、转作风”。

  思想重视,提高政治意识

  固原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狠抓活动时间、内容、人员、质量“四落实”,制定学习科目课程表,每周五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学习,重点对政治理论、规章制度、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加强训练,提振精神状态

  分局从着装规范、工作礼仪、文明用语、仪容仪表、办公室卫生环境等细枝末节抓起,对内务整理、队列训练按军事化管理要求实施。在集中军训后,继续坚持每天上午10点的队列、交通指挥手势等科目训练,有效规范队容队纪和纪律规矩习惯的养成,提高执法队伍精神风貌。

  严明纪律,提升工作效能

       转变原路政大队“上四休四”的旧模式,严格执行“上五休二”工作制度,调动工作积极性,彻底改变“松散懈怠”的工作习惯,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完成执法人员轮岗交流,优化人员配置,进一步激发执法队伍活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加强督查,推动工作落实

  固原分局不定时不定期对各执法大队“转严改树”、“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各单位切实整改到位,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过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固原分局全体执法人员思想得到转变,任务执行力得到提升,作风点滴养成,纪律严格遵守,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为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固原分局 王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