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最新动态 正文

质量与安全执法分局开展银昆高速项目执法督查与安全生产监督交底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0-10-20 17:15:00
分享至:

  10月14日-16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质量与安全执法分局组织对当前全区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工程建设项目银川至昆明高速(G85)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宁甘界)进行了质量与安全执法检查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专项交底。此次银昆高速执法监督检查,质安分局结合交通建设工程特点,更加突出了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事前控制理念,实践了预防性执法检查形式的运用,强化了事前预警、风险提示工作,促进项目参建人员质量和与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图片1.jpg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交底会。

  在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查时,督查组采取了“行政执法+专家咨询”相结合的方式,直插工地、直奔现场,重点检查了场站建设工程的用电、用气、安全防护和实体工程施工现场的质量与安全管理情况,核查了相关从业单位的质量与安全生产管理内业资料。

图片1_meitu_6.jpg

施工现场检查安全带。

  质量与安全执法分局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专项费用管理、安全生产条件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应急管理、现场施工安全管理等进行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专项交底,督促建设单位以平安工地创建为基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质量安全红线行动”等活动,有效降低项目质量与安全生产风险。

图片2.jpg

  施工现场质量与安全检查。

  此外,督查组结合项目当前实际情况提出:一是要提高认识严整改,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将临建设施安全生产管理放到与实体工程同样的高度去认识,全力避免安全生产管理“两头松”的现象。二是对标管理重质量,严格对标建设程序、对标规范标准,建立项目全寿命周期质量管理理念,严控湿陷性黄土地基处理、高填方、台背回填、排水设施等施工,确保后期运营安全平稳。三是强化落实保安全,强化责任登记、强化落实、强化重点,正确认识安全、质量和效益三者关系,切实做好抓基础、抓起步、抓重点、抓标准、抓风险隐患、抓疫情防控工作,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夯实基础。(刘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