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最新动态 正文

打好岗前“预防针” 敲响“廉洁警钟”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1-01-27 09:30:40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高择优选用收费人员从事治超工作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洁勤政意识,1月25日,吴忠分局纪检监察审计科借岗前培训之机,对择优选用的12名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及时打下“预防针”,敲响“廉洁警钟”。

1.jpg

1_meitu_1.jpg

  廉政谈话从四个方面要求所有人员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面对诱惑要守住底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要勤于学习。要把学习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及时学习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加强对党的理论政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岗位,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要扎实履职。要公正规范使用权力,严格按照执法流程开展执法工作,坚决杜绝跑风漏气,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失职渎职,玩忽职守及“人情车”“人情案”发生,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三要严格自律。要自觉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严格约束自己,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交。四要加强作风。通过培训和队列训练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牢规矩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确保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  马灵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