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最新动态 正文

银川分局机场执法大队积极落实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 力促执法人员“内外兼修”

稿件来源:银川分局机场执法大队发布时间: 2021-02-24 16:52:52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能力,银川分局机场执法大队迅速反应,积极组织,早安排、早行动,理论和体能“两手抓”,将理论学习和体能训练分解细化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3f04e4c5a1141ab5542ed6b39bf2b3f.jpg

52d4f606cc4147e96bd2f6c94f9c09e.jpg

  一是通过开展学习,以抢答和你问我答的形式,增强学习的趣味性,调动起执法人员的学习积极性。二是要求全体执法人员随身携带《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应知熟记学用结合手册》,充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学习“口袋书”,做到“随时学”“随地学”。三是强化学用结合,将学到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日学、周练、月测,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同时全体执法人员集中学习案卷制作和行政执法信息系统操作。四是坚持每日扎实开展体能训练,做到了跳绳、跑步等训练项目“一个都不落下”,各个年龄段的执法人员“一个都不掉队”,同时要求大家在工作之余加强个人锻炼,重视体能训练,努力做到“不用扬鞭自奋蹄”。通过不间断的训练,逐步提升全体执法人员体能,从而达到“体能达标、体质提高”的目的,为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铁军奠定坚实基础。

  今后,机场执法大队将通过集中学法、模拟执法、岗位练兵等多项举措,切实提升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开展工作、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提升大队的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影响力。

  (银川分局机场执法大队    尹靖宇  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