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固原片区 正文

做实做细节前各项工作,力保群众出行平安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8 19:48:15
分享至:

  清明节将至,为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多措并举,围绕“安全”下苦功夫,以排促改、以查促改、强化宣传,做实做细节前各项工作,严守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图片1.png

  抓实隐患排查,拧紧“思想”之弦。本着“安全责任不履行不放过、隐患排查不彻底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固原分局联合公安交管部门、道路养护部门对辖线G70福银高速、G22青兰高速、S25泾华高速的道路交通警示标志标线、隔离栅、中央护栏等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关注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隧道等事故易发多发的路段,对排查出的5处隐患,逐项反馈养护部门整改,督促形成闭环管理。同时,持续加强对辖线收费站、服务区等场所的安全检查以及单位用气、用火、用电等内部安全管理,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彻底,安全风险管控到位。

图片2.png

  紧盯重点领域,绷紧“防控”之弦。聚焦辖线养护施工,定期对养护作业进行项目安全监督检查,动态掌握现场进展、安全防护情况,严格要求施工企业按照《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开展工作。聚焦超限超载治理和大件运输,各大队联合结成片区治超合力,采取“非现场+路面”“夜晚+凌晨”错时执法等方式,推进治超常态化,依托“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织密织牢辖区道路治超网,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势头。

图片3.png

  广泛宣传安全,强化“意识”之弦。结合“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宣传,将安全意识根植群众心中。广泛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重点交通枢纽位置,张贴安全宣传挂图,给过往司乘人员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彩页,利用活动广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向群众讲解“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注意事项、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与安全生产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安全的认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转变观念,学习安全知识、参与安全教育,营造安全过节浓厚氛围。(固原分局执法九大队 马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