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石嘴山片区 正文

石嘴山分局执法九大队开展应急救援模拟演练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7 09:27:18
分享至:

  近日,为提升全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执法九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实战演练”。

应急演练插图2.png

  为了实施好这次消防安全+燃气泄漏模拟演练,大队提前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并在演练前进行专题安全教育,学习内容涵盖火灾种类、灭火器使用、逃生等多项实用技能,确保职工在演练过程中,将所学知识用于实战。此次模拟演练中,参演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紧张有序,各项流程严肃认真,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大队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结束后,值班队长对本次模拟演练进行了讲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对逃生器材的规范使用再次进行了讲解教学。要求大队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大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石嘴山分局执法九大队 刘志远 盖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