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吴忠片区 正文

吴忠分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8 20:16:11
分享至:

  3月27日上午,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关于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结了第一季度分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分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各执法大队、各科室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立足当前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安全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力推动分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事故猛于虎,安全责任重如山”,目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交通在建项目、养护作业、涉路施工等陆续开工,企业复工复产货物运输车辆激增,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压力明显增大。各执法大队、各科室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交通行业事故教训,全面摸排辖区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实有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以扎实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契机,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把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到思想上、制度上、行动上。

图片2.png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责任到位推动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安全管理。深入推进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部位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常抓不懈,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培训教育。重点加强对涉路施工企业工程质量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同时,加强对执法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和大演练行动,持续强化执法人员消防安全处置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管养市场安全生产监管。针对复工复产情况,对在建工程,养护涉路施工等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对工程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建筑起重机械设备以及各类施工机械、机具维保和检测等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监管,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运输市场执法监管。全力抓好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对辖区重点源头末端企业再排查、再梳理,对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开展溯源追查工作,不断强化与交管部门、地方各级交通运输管理机构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充分发挥科技治超和非现场执法作用,灵活机动开展错时检查和夜间突查行动,形成严查、严管、严控、严治的整治态势。(吴忠分局 张俊杰)